龙华新闻

新澜娱乐会所近百名员工顺利拿到拖欠工资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4: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获悉,近日,在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民治劳动办等多个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新澜娱乐会所近百名员工顺利拿到了共200多万元的工资。


记者从民治街道劳动办了解到,今年4月13日,新澜娱乐会所员工到民治劳动办反映拖欠工资问题,该会所涉嫌拖欠近百名员工数百万元工资。民治劳动办迅速介入展开调查,该公司法人及负责人拒不到劳动办处理,且存在欠薪逃匿行为。因该劳资纠纷涉嫌员工众多、金额巨大,区劳动监察大队也曾多次到民治街道指导工作开展,劳动办多次召开座谈会,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安抚员工情绪,引导员工合理合法理性维权。


5月16日,区劳动监察大队以新澜娱乐会所负责人及新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相关证据材料移送公安部门。在公司法人黄某、负责人陈某均被公安抓捕归案后,区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两次会同民治劳动办负责人对黄某、陈某进行讯问,最终从陈某处打开突破口。民治劳动办多次搭建沟通平台,协调陈某与员工达成调解意向,7月17日下午,陈某代理律师在民治劳动办与102名员工达成调解协议,由陈某垫付102名员工工资2359581.47元,至此,该纠纷得到了妥善处理。今年以来,民治街道劳动办加大恶意欠薪行为打击及欠薪垫付资金追偿力度,查处了一批重大恶意欠薪违法案件。通过加强与欠薪企业负责人沟通,向公安机关通报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不稳定因素的用人单位,公安部门及时介入,开展联合管控工作。


接下来,民治街道劳动办把工作重心、工作力量、工作窗口下沉到基层一线,充分调动企业、物管方、社会组织等力量,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源头建设;加大对企业、员工的普法宣传力度,同时指导用人单位完善协商规则,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加大劳资纠纷预警排查工作力度及仲裁办案效率,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职能作用。(龙华新闻 王雪敏 通讯员 姚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