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全面建成 有望近日试通行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4: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完工。


备受龙华区市民和人大代表关注的民生实事工程——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于日前全面完工,有望近日试通行。


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主桥长46.83米,宽6.8米,全桥共设4个梯道,其中三个梯道宽4.4米、另一个梯道宽5.4米。桥面计划建设钢化玻璃雨棚,为行人遮阳挡雨,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该天桥由市交通运输委负责建设,是备受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龙华人民路与绿景路交叉口处,随着周边片区快速发展,居住人口急剧增加,原有平面过街需求已不能满足周边市民的出行需要,天桥建设需求迫切,龙华区领导、区人大高度重视市民诉求,要求交通部门加大力度,早日完成民生工程。


该项目于2017年11月进场施工,历时8个月建成。近一个月来,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工人顶着酷暑高温及风雨天气,加班加点进行天桥主体及装饰工程施工。天桥设计新颖,桥身重量轻巧,整体造型通透简洁,外观采用特殊材料。


该桥周边有中央原著小区、水榭春天花园、中央绿谷花园等数个大型住宅小区及九方购物中心,该天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片区市民出行条件。随着北侧龙华区实验学校投入使用,大量周边居民、学生存在过街需求,天桥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片区慢行环境,通过二层过街方式,确保通行安全,同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孟春 柯姗/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