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举办“我们都是朗读者”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7-23 13: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景良 陈伟慈)7月20日下午,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举办“我们都是朗读者”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朗读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邀请曾任北京电影学院广东培训中心语言艺术老师的周婷婷老师,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演讲与口才分会常务理事郭晚婷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对朗读者给予精彩的点评和专业建议,使社区朗读爱好者受益良多。

为呼应国民价值观念以及生活方式的升级,满足大众对于知识、审美、情感的多重需求,缓解在信息碎片化时代的“文化、情感焦虑”,鹭湖社区特意举办“我们都是朗读者”文化交流活动,搭建抒发情感的文化交流平台,促使居民群众爱上朗读,从朗读中抒发自己的情感,充分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和情感需要。

朗读者们钟情于可以直接表达情感的诗歌和散文两种体裁。他们为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带来了林清玄的《与太阳赛跑》、鲁迅的《一件小事》、岳飞的《满江红》、海灵格的《我允许》、刘佳的《鱼和水》、舒婷的《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等古今中外佳作。不论是沉稳有力的铿锵之声,还是稚嫩悦耳的孩童之音,都饱含深情、极具感染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愉悦的精神享受。

海选结束后,表现突出的选手将会获得专业演讲老师对其进行的专业个性化培训,选手们也将受邀参加“我们都是朗读者”文化交流主题晚会,朗读者们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表现自己,抒发自己的情感,让更多群众产生共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