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法院开放日”活动 40位小朋友参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0: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使青少年近距离了解法院文化和审判知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及保护其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19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法院开放日”,迎来一批来自龙华街道法律夏令营的小公民。


7月19日下午,40位小朋友在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参与了“法院开放日”活动。在龙华法庭一楼审判庭,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一一为小公民们发放青少年法律绘本,绘本里活泼有趣的故事,让小公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紧接着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40位小公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各位小公民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大厅各部分功能。随后,小公民们来到第四审判庭,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他们不仅对审判法庭、审判流程以及审判职能等法律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还对法院工作内容和法律程序有了直观认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在《基础课程“公共参与系列”》上,龙华法庭陶雪松法官用短短40分钟时间向参加“法院开放日”的小公民们传授了关于法院审理案件的基本知识,通过角色扮演、现场提问等生动的形式,陶雪松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庭里的主要角色,以及每个角色的特点和作用,让他们学习关于法庭的基本知识。通过法庭练习,陶雪松法官用简单的案例讲解,指点学生从案情中发现争议点。陶雪松表示虽然小公民们年龄小,但是互动环节提出的问题可不少。面对他们积极提出的各种问题,法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小公民们对案件审理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人民法院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将形成长效机制,方便更多的社会公众有机会走进法院、走近法官,增加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 林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