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依托公共阅读中心开展暑期少儿系列公益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0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7月20日下午,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里歌声阵阵,悦耳动听。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举行了一场“我是小小表演家——歌唱技巧”学习活动,在阅读中心浓郁的书香氛围中,俨然呈现出整齐有序、温情满满的学习场景,深得居民好评。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执少年音乐培训中心流行唱法总负责人、导师罗梓斌,与大家分享歌唱的技巧。罗梓斌首先和大家阅读分享了流行音乐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基本音乐常识,并讲解了关于胸腔、鼻腔、头腔共鸣点的认识与基础性学习。在对声乐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后,孩子们开始在罗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简单音阶训练,激发学习兴趣,找寻简单的共鸣方法,并认真练习正确的歌唱气息。罗梓斌擅长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学生的音域、音色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让孩子们感到很高兴,也让家长们十分满意。为巩固学习成效,孩子们又学习了两首儿歌《春天在哪里》、《小小少年》,并进行分组演唱,加深了气息的运用。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孩子们愉快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除此之外,进入暑期以来,每天在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里学习、看书的小朋友都有20-30人,基本上是一个上午或一个下午都在阅读中心度过,他们要等父母下班才回家。小朋友们一般在安静学习或阅读1个小时左右,就会来回互蹿、嬉笑玩耍,公共阅读秩序受到影响,大大增加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针对这一情况,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书吧运营管理方细心研讨,共同商定在暑期播放少儿公益电影,利用现有的设备设施,在活动区域隔天播放孩子们喜闻乐见、具有正能量宣教意义的动画电影。截止目前,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已播放《狮子王》、《飞屋环游记》等8场电影,家长反映十分强烈。

“暑假天气热,孩子们没地方去,我们又要打工上班,孩子在家没人看管就玩电子游戏、看电视,我们很担心。放在阅读中心这里学习、写作业,又有人看着,我们上班都心里特别踏实。我觉得街道办建的这个公共阅读中心真的太好了!”“在这里孩子们除了有个消夏的好去处,党群服务中心还给他们放动画电影、举办阅读体验活动,我觉得太贴心了,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和帮助!”家长们纷纷表示。

“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组织的阅读活动,从组织筹备、活动策划、美篇总结、宣传报道等方面,在全市我们合作运营的所有书吧中,做得最好的,工作非常用心,而且群众也特别喜爱。”深圳市书城书吧运营管理人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