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书香学子获特等奖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5: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书香小学五(7)班学生王鹏杰、程林旭获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小学组特等奖。


7月14日,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落下帷幕,龙华区书香小学五(7)班的王鹏杰和程林旭两位同学荣获小学组特等奖。据悉,这是该校在国际青少年无人机赛场上的第二次问鼎。


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广东省航空学会、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协会以全公益方式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发掘青少年创新潜力、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来自全国各地的112所中小学校,共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科技盛会。


参加此次无人机大赛的书香小学带队老师陈强表示,为了备战比赛,在学校的科技社团中,特别挑选了对无人机充满浓厚兴趣的王鹏杰和程林旭两位同学,同时辅以长期严格的“快速组装”“飞速遥控”“任务完成”三项训练。陈强说,在比赛现场,组装比赛完成时胜负基本已分伯仲,因为两位同学用4分47秒的超常发挥领先其他小组,比上届大赛5分6秒的最好成绩快了近半分钟的时间。


书香小学校长聂细刚获悉得奖信息后表示,每个孩子都可能成为某个领域的佼佼者,教育就是要通过积极的态度积极的手段让孩子们的兴趣特长得到积极的发挥,从而实现他们的天赋。(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叶泽华 陈强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