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当心!毒品与奶茶及糖果等很相似 龙华街道禁毒宣传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16: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7月12日,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三联社区工作站、三联警区、温馨机构禁毒社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大润发商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解说宣传折页、观看仿真毒品和吸食工具等方式向市民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带给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等,教导辖区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同时号召大家参与到禁毒宣传队伍,发现吸毒,贩毒人员及时举报。

看到毒品的仿真品时,市民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拍摄,表示要拍回去给家人看,毒品与药、奶茶、糖果等食品很相似,非常容易上当受骗,庆幸来参加了活动。毒品仿真模具形象逼真,全方位、清晰地向居民展示了各类毒品,提高了居民拒毒、识毒的能力。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提高居民群众的参加积极性。并给获奖者发放印有“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购物袋,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使广大市民、经营业主知晓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高市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