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公民”参观龙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16: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参与禁毒知识抢答机答题。

观看禁毒小破孩视频。


最受欢迎多媒体机“吸毒后的你”。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为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了解“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重要性。7月16日下午,龙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由龙华区综治办、司法所联合举办的“小公民”法律课堂在这里举行。

在讲解工作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工作站的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基地内一组组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毒品模型和吸毒后的你、毒品知识抢答机、学习签名墙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认真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学生们在会议室里观看了关于毒品危害的视频。特别是小破孩禁毒系列动画片,让孩子们在娱乐之余加深禁毒相关知识。最后,伴随着孩子们“远离毒品,防毒拒毒,从小做起,从今做起,从我做起”的铿锵有力的誓言,参观正式结束。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增长了关于毒品的知识,提高了远离毒品的意识,以后一定会远离毒品,更加珍爱生命。同时,还表示愿意成为“禁毒宣传小天使”,向更多的同学、家人、邻居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举办两期共36人,参加活动为辖区8-12岁青少年,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