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龙学校应邀参加国家级生态文明峰会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13: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校长黄美芳(右一)在分论坛发言。


日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阳开幕,玉龙学校作为中小学校代表应邀参加。该论坛致力于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生态文明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本届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玉龙学校为何能出现在如此高端的论坛上呢?那要从5个月前说起——


今年2月28日,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了“教育部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项目申报”辅导活动。玉龙学校校长黄美芳瞄准项目组《未来学校2020指南》中的条目——绿色、智慧和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结合玉龙学校历经四年针对新生活教育课程打造的校园空间建设,申报了《中小学校园功能空间文化建设》的课题。


该课题被中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拟定为立项课题。也基于此,2018年6月底,该中心邀请黄美芳校长赴贵阳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


在年会分论坛“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课题研究工作座谈会”上,玉龙学校代表黄美芳校长作为课题组主持人,对课题的一些前期调研及未来研究方向和学校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教育部领导、同行专家的高度赞誉。玉龙的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大放异彩,广受专家同仁的好评。


据介绍,玉龙学校建校4年来,配备了140平方米整理空间、70平方米烘焙乐园、50平方米快乐厨房、90平方米剪纸天地、1000平方米生活创客空间,还有100平方米的茶艺室、400平方米的生态农场等新生活阵地。校园环境古典大气,精巧细致。各功能室特色鲜明、环境清雅,确保新生活课程有真正的课堂,有专属阵地,启迪学生心智,激发学生学习和生活激情。(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