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出炉 三人高票当选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13: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二中何泉君。


新华中学李红梅。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荀化。


近日,龙华区2018年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结果出炉:观澜二中何泉君、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荀化、新华中学李红梅3位老师当选2018年龙华区“年度教师”,行知实验小学谢晓敏、龙华第二小学丰广斌、龙华区民治小学梁小文、观澜第二小学刘慧萍、龙华中心小学邹燕舞5位老师当选2018年龙华区“闪亮教师”。


评选现场,8名从龙华区各中小学推选出的优秀教师,通过视频展示、5分钟自由演讲、现场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四个环节,来展示个人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成果。最后,由10位专家、34位公办学校校长、155位一线教师组成的评审团,对8位教师的表现一一打分,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3名龙华区“年度教师”和5名“闪亮教师”。


据介绍,“年度教师”得主、观澜二中的物理教师何泉君,来深17年,担任班主任12年,从教至今,何泉君已经写下数十万字的教学反思、随笔,出版合著3本,编写校本教材5本。教改路上他笔耕不辍,坚持每天写教学反思,至今已累计几十万字。“教育即成全,教育就是要使每个人的天性得以释放,能力得以生长。”何泉君认为,课堂教学中,要不拘常规、勇于尝试,坚持和孩子们快乐“玩”物理。


现任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的荀化是龙华区未来教育家“铸将班”成员、中学高级教师,曾获评深圳市优秀教师。“我是一名老师,我有天然的使命感,即为每一个个体铺就精神底色,为每一个生命孕育人格底蕴。”比赛当天,荀化如是说。


新华中学历史老师李红梅参加教育工作11年来,到处听讲座,拜名师,跟随着大师们主编或参编了《历史中考宝典》等4本教学书籍。她独创的“Hi,story”历史课堂模式,寓教于乐,融情入史,深受学生们喜爱。


据了解,3名“年度教师”随后将开展1个月的集训,从中推选1名教师参与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照片由区教育局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