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焊工证员工从事氩弧焊作业 主管和员工3人被拘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13: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最近,龙华区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某科技公司主管赵某因安排无焊工证的员工从事氩弧焊作业,被观澜派出所消防民警查获,赵某和两名作业员工悉数被行政拘留。

7月9日下午,观澜派出所民警对辖区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车间有两名男员工在从事氩弧焊作业。民警当场对该两名男子进行询问,发现该两名员工李某(23岁,云南人)、覃某(28岁,贵州人)无焊工证。据李某发、覃某荣交代,他们从事氩弧焊作业,是公司主管赵某(男,39岁,河南人)安排的。民警随即将赵某、李某和覃某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查,该公司主管赵某明知员工李某、覃某没有焊工证,仍安排他们从事氩弧焊作业,而员工李某和覃某明知自己无焊工证,对主管赵某的工作安排没有拒绝。

目前,赵某、李某和覃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龙华警方对赵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对覃某、李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两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焊工行业是一项技术性较强同时危险性较高的行业,从事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必须依法取得《中国人民共和国特种行业操作证》,未接受岗前培训和未取得操作证进行作业的属于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