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各方代表协商社区居家养老 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组织召开“民主协商,社区居家养老”社会组织专题协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社会组织协商的方法与途径,日前,龙华区组织召开“民主协商,社区居家养老”社会组织专题协商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社会组织代表,老年人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和区民政局分别介绍了“民主协商,社区居家养老”协商活动及区居家养老事业发展现状和不足。参会代表表示,加强全区居家养老事业建设,需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规范养老服务;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性;加强政府投资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拓展融资渠道;督促社区落实居家养老相关工作,开创新型居家养老工作模式。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仔细听取相关问题和建议,并对社区居家养老政策规划、养老机构建设、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等多方面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詹惠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近年来,随着社会组织快速发展,其作为民意代表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的功能不断增强。同时,社会组织协商具有社会性强、专业性强等独特优势,在协商民主中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詹惠军表示,本次的社会组织专题协商会聚焦社会热点,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代表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为社会组织参与民主协商搭建了平台,为解决社会焦点问题出谋划策,传达了党对老人群体的关爱,为推动龙华区养老事业发展提出了切实有用的建议。他希望各社会组织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为新时代龙华的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