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创客空间”旧物改造工作坊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7-17 0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竞妍)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升福城生态质量,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生态+”志愿服务,7月15日下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25对亲子志愿者共50人开展“创客空间”旧物改造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立足于资源分类、回收利用的环境教育主题,带领福城义工、街道居民尤其是亲子家庭开展环保创意教育。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垃圾减量3R原则”-“REDUCE,源头减量”“REUSE,重复使用”“RECYCLE,回收利用”,结合创意教育和环境教育,以体验式教育的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参与者的动手和思考能力,提高创造和创新能力,帮助参与者建立环保创意意识。

亲子家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做“创客”,通过DIY创意改造旧物,齐齐动手体验和实践资源分类、回收、利用的环境教育,不仅引导了孩子们从小建立环保意识,同时,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带动家庭、社区做好垃圾减量分类,实践零废弃生活,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活动的最后,参与家庭分别展示他们的创作作品,分享和交流创作灵感、作品特色和活动感受。创客空间创意改造旧物不仅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有效发挥,还让他们认识到,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既能做出好玩的东西,并且还能对环保做贡献。

据了解,今年,福城街道团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了全市首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志愿服务U站,打造了“1+5+N”环保志愿队伍,结合实际情况,为专业志愿者和青年学生定制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暑假期间,福城街道将继续组织垃圾处理体验教育工作坊、LNT无痕山林认知自然教育工作坊、垃圾分类课程主题工作坊等活动,推动“生态+”志愿服务蓬勃发展,鼓励广大市民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