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三期龙华经济大讲堂火热开讲 知名专家讲授

编辑:彭桂红2018-07-17 08: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什么是第三代半导体?为什么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应该怎样发展第三代半导体?7月13日在龙华经济大讲堂(第三期)培训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和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副院长张国旗,用通俗易懂的讲座,为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街道办、辖区企业、园区代表等150余人上了生动的一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讲座。


“龙华经济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由区经济促进局主办,旨在为全区企业提供更多的经济资讯,进一步提升经促系统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两期,在园区、企业和经济系统干部队伍中取得良好反响、受到广泛欢迎。


本期培训以习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尖兵”的工作要求为导向,围绕当前经济社会热点,确定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发展战略”的主题。


吴玲对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在业界的应用和发展战略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国旗重点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应用,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发展的背景、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本次培训让全体参训学员对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有了宏观认识和整体理解,开拓了经济系统干部队伍的产业视野,拓宽了企业界的战略思维,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接下来,区经济促进局还将继续围绕龙华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进一步提升经济系统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于东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