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走读龙华”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10 10: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深入了解近年来龙华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情况,区委统战部近期举办了两期“走读龙华——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看龙华”活动,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等40余人分期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走读团”一行在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龙华区规划体验厅,体验深圳首条现代有轨电车,走访龙华知名非公企业深圳康荣电子有限公司,还走进观湖上围艺术村、民治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龙华的文化资源与历史风云。


在龙华区规划体验厅,“走读团”一行穿梭在图文与光影间,全面了解龙华区历史沿革、当前规划、建设成就及未来畅想,不时发出“一日赏尽龙华美”的感叹;在观湖上围艺术村,“走读团”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邂逅当代艺术”的意义;在民治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走读团”成员们共同见证共产党人与民主人士、文化名人肝胆相照的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区委统战部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深入了解、切身感受龙华这座正在崛起的“中轴新城”的新风貌,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一直以来,区委统战部为支持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和协助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深入调研,为区委区政府出谋划策、报送社情民意。(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徐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