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细化任务强化出租屋考核 提升人口管理水平

编辑:彭桂红2018-07-10 10:1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人口和出租屋动态监管,构筑鲜活准确的基层治理基础数据库,观澜街道细化分解任务,量化评分标准,大力开展督查考核,全力推进人口和出租屋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


按照“从细从严、落实责任、量化考核、目标管理”的督导检查原则,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联合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对10个社区基础网格内房屋和人员信息实地开展随机考核,检查内容包括房屋登记、居住人员采集录入、育龄妇女信息建档入库、事项准确情况以及纳管漏管等。绩效考核结果直接与网格员、网格组长、网格站长每月工资薪酬挂钩,激励和督促基层信息员“强走访、采集全、采集好”,达到以考促管、以管提质,既保证了“四实”各项数据鲜、活、准,也扎实了网格网管工作基础。


此外,网格中心针对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深化督导机制、延伸考核范围,对全街道范围内工厂集体宿舍、村委统建楼、花园式住宅及小产权房屋等开展专项督查。自6月以来,共检查了64个基础网格的小产权房、自购房、工厂企业宿舍1783间(套),核实人员信息5895条。房屋登记率达98.59%,人员采集录入率达97.22%,信息准确率达99%,考核成绩达标。(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