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凝聚共识提升能力 龙华区“新阶联大讲堂”开讲

编辑:彭桂红2018-07-10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8日,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举办第一期“新阶联大讲堂”活动,邀请资深讲师前来授课,吸引近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


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11月,是龙华区委统战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工作部署,支持培养组建的社会组织,是由龙华区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阶层人士、单位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


据龙华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比较年轻,“80后”占总人数的70%左右,思想活跃多元,是影响思想文化和社会舆论的重要力量。龙华区坚持将思想教育引导作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关键可塑期”和“重要窗口期”,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新阶联大讲堂”就是龙华区根据鹏城新力——“鹏友加油站”项目要求,打造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


当天的讲座邀请国际培训与教学技术学院高级培训师李晓林进行讲授和分享,课上大家围绕“如何玩转课堂”的主题展开分享和探讨,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切实提升个人能力素质。


据悉,龙华区“新阶联大讲堂”将不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公益讲座,内容涵盖经济、政治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升会员能力素质,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活力,为龙华区加快建设“一城四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凝聚“新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