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展行动!严查泥头车违法行为加强整治促安全

编辑:彭桂红2018-07-09 10:33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组织警力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

近日,龙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梅观高速北行清湖路段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针对泥头车冲禁令、超载、反光标识不清晰、飘洒载货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期间扣超载泥头车两辆。


7月6日,记者在梅观高速北行清湖路段附近看到,不少泥头车正在遵循交警大队铁骑的指导进行车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针对泥头车冲禁令、超载、反光标识不清晰、飘洒载货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据悉,早在6月底,龙华交警大队就与龙华区泥头车协会以及泥头车企业三方一同推动泥头车企业120台车辆完成后视镜整改。对于泥头车容易因夜间车尾反光号牌不清晰、反光板反光度不足引发交通事故等问题,龙华交警大队也积极地与龙华区泥头车协会以及泥头车企沟通,持续推进辖区泥头车企业安装新式反光放大号牌。在龙华交警大队的强力推动下,泥头车企业纷纷配合,有序安装新式号牌。经泥头车协会反馈,目前龙华区有28家泥头车企业,约有1500辆车,现已制作新式反光放大号牌600个,按计划已于7月5日前全部安装完毕。


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完善办证员制度,简化泥头车的办证流程与办证程序;定期组织泥头车行业进行常态化交通安全培训,加强泥头车的专项检查,确保泥头车的相关整改落实到位,促进辖区泥头车交通安全系数能有稳健的上升(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方晓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