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员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7-04 12: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素养,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调动辖区全体网格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据统计,6月份,观澜街道出动网格员4521人次,排查出租屋13.3万间套,检查“三小”场所5815家次,整改简易隐患965处,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1场,深入辖区派发宣传单张13660余份,利用“塔式”微信群推送信息及链接210条。

据了解,该街道社区网格中心一是围绕主题广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网格员设立咨询点,向居民群众派发相关宣传资料,同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近期案例事故,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社区为单位,网格站参加工作站“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出租屋楼长、“三小”场所经营者、辖区居民等传递“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思想,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二是通过登记走访宣传安全知识。利用网格员走访登记的机会,以派发资料、面对面告知、张贴提示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出租屋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及治安防范等知识,做到宣传不停留、提醒不止步、意识常加强。

三是强化出租屋管理人培训。指导网格站组织辖区业主、楼长进行出租屋安全管理知识培训。通过知识讲授、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方式着力增强业主安全意识,提高隐患自查自纠能力。

此外,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组织网格员深入出租屋、城中村、旧屋村、“三小”场所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采集录入系统,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并建档立册,推动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