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乘客遗失价值26万元小提琴 幸亏司乘人员细心保管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理先生(左一)领取连盒小提琴。


近日,住在四号线五和地铁站附近的理先生,乘坐公交车时将自己心爱的价值26万元的小提琴遗忘在车上,幸亏司乘人员细心保管,才得以物归原主。


原来,理先生是一名深圳街头艺人,住在五和地铁站附近,经常会在市民中心、红树林和深圳湾表演。据理先生叙述,6月30日晚上应朋友邀约,到阳光带海滨城附近参加一个朋友的演出晚会,晚会结束后,理先生来到阳光带海滨城北等车公交。当晚9:36左右,339线驾驶员朱咸东驾驶的粤B49096D车由坂田雪象村总站发往华瀚科技园总站方向,到达阳光带海滨城北停靠上下客,理先生看到该车到民乐地铁站,便上车打算坐到民乐地铁站再换乘其他车辆,上车后将自己的小提琴放置在了驾驶位后排的座椅后面。当乘务员左花兰走到他面前售票问其到哪里下车时,理先生才知道自己坐了反方向的车。理先生便在下一站匆忙下车。下车后,刚走一会儿,理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身边少了东西,这才恍然想起小提琴遗落在车上了,十分焦急。他非常担心他心爱的小提琴是否能找回来,便急忙走回刚才下车的地方。幸运的理先生,刚到达下车站台,后面339线驾驶员谭克勤驾驶的粤B01047D公交车刚好也到达了该站台停靠上车客,理先生便上车向司乘说明自己的情况,并问可否帮忙联系到前车,看看自己遗落的东西是否还在车上。乘务员谭志芳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便向总站调度员咨询,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得知理先生遗落的小提琴在粤B49096D车上。调度员叮嘱粤B49096D车司乘人员一定要保管好理先生的小提琴,以免二次丢失,并提醒理先生可以随时来调度室领回。当听到自己价值26万元的小提琴失而复得,理先生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一再感谢驾乘人员和当班调度员,“你们的服务非常好,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以后出门坐车,一定会好好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谭银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