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卫监所联合相关部门 端掉非法行医场所2家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拆除黑牙科医疗场所的牙床器械。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加强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行为整治力度,日前,区卫监所联合民治街道各相关部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民治所、民治派出所、上塘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等,集中精干力量,对民治城中村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暨“两非”专项行动,端掉民治街道上芬社区东龙新村、龙屋新村涉嫌非法行医场所2家,横岭村三区内涉嫌“两非”行为场所1家。


两处无证医疗场所被端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在上芬社区东龙新村兵分两路,分别突击检查一家无证内科医疗场所和一家黑牙科医疗场所。


在这家无名无证的内科医疗场所内,狭窄的店铺被分隔成两部分,内部用于居住,外部用于开展非法行医活动。执法人员搜出药品、器械等。见到执法人员执法全过程记录、准备将场所内发现的所有药品和器械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诊所当事人恶言相向,并有暴力抗法行为。对于当事人的种种恶劣行为,执法人员对该场所予以依法取缔,且将约谈该场所房东,告知其法律风险和后果,同时将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沟通联系,定期巡查该场所,杜绝非法行医行为死灰复燃。


在无名黑牙科医疗场所,当事人已闻风而逃。考虑到其可能对辖区居民造成卫生安全隐患,在相关部门与该场所房管员的见证和协助下,执法人员对相应的药品和器械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张贴取缔公告。


一处疑似“两非”行为场所被查


“根据社区网格员移交的线索,我们怀疑横岭村三区某民居四楼住户重操旧业,违法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在街道相关部门、民治派出所及社区工作站的协助下,执法人员对该民居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该名住户辩称已停止开展有关违法行为。然而,火眼金睛的执法人员在其厨房灶台、汤锅、卧室棉被、手提包及客厅垃圾桶里找出多种妇科药品,在其手机QQ及微信的聊天记录里找到其疑似开展违法行为的聊天记录,在其卧室衣柜内还发现超声诊断仪器一台、红外线照射灯一台。据悉,在此之前,该住户于2017年8月因违法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及开展妇科、内科诊疗行为,被卫生行政部门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6520元、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继续涉嫌开展诊疗活动以及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下一步将及时把案件线索移交给公安机关,通过数据恢复等手段查实当事人的违法事实。(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王雪敏 通讯员 李燕珊 黄海霞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