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老年大学开班 设八类学习课程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老年大学正式开班,为辖区老人开展书画艺术、舞蹈健身、手工美食、养生护理等课程,解决了辖区随迁老人“求知、求康、求乐、求友”的难题,满足了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受到辖区老年人热捧。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创办社区老年大学,该老年大学主要服务居住在社区的55周岁以上老年人,设置了国画学习班、书法学习班、民族舞学习班、太极学习班、基础电脑班、家庭美食制作班、实用手工品制作班及家庭养生护理班等八大内容。开班以来,辖区老年人踊跃报名,目前已吸引了120多位老年人参加。


想要学习求知,老年大学开办了书法、国画、计算机基础班;想保养身体,强健体魄,这里有养生课堂和太极学习课堂;想要乐一乐、动一动,这里还请来了专业的舞蹈老师教跳舞。随子女来深圳,与老家的老朋友相隔千里,感觉孤单无友,别急,在社区老年大学,可以与邻居一起制作手工,品尝美食,从此邻居变知己。“社区老年大学不仅让我有机会再学习,更重要的是让我认识了很多同学,不用担心儿孙上班学习后无聊啦!”参加老年大学的赵阿姨说。


北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微实事社区老年大学项目,立足于社区实际,提升了老年人对现代化生活技能的掌握,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老年人群体。(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冯文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