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统战特色品牌 区领导率队调研大浪街道统战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大浪街道调研统战工作,现场调研虔贞女校统战工作,并在街道办会议室举行统战工作座谈会。詹惠军强调,大浪街道要充分利用虔贞女校、大浪时尚小镇等本土特色资源,打造出大浪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在虔贞女校,詹惠军一行参观了具有上百年历史文化沉淀的旧式建筑,他表示,虔贞女校蕴藏着宗教、华侨、客家等丰富的统战文化内涵,几经变迁,仍不改教书育人的初心,具有重要的宗教、女子教育历史研究价值。要做好虔贞女校的保护和统战资源利用工作,深入挖掘虔贞女校的历史文化内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浪街道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大浪街道统战工作情况。据了解,大浪街道积极贯彻《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方案》,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统战工作有声有色,统战组织亮点纷呈。”詹惠军充分肯定了大浪街道统战工作,并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要加强落实统战实施方案,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统战系统人才配备,加强对统战实施方案的研究学习。二是要加强统战组织建设,重视工商联统战代表人士的选拔工作,发掘掌握海外及国内的侨胞、侨眷资源,加强同乡会制度管理和骨干培养,加强新阶联统筹工作。三是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提高政治要求,善于发掘人才、引导人才。四是要共同努力,打造大浪统战工作亮点,充分利用虔贞女校、大浪时尚小镇等特色本土资源,打造出大浪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大浪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大浪街道工商联、侨联、同乡会骨干成员,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