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珍爱生命从“头”做起 观澜“千顶安全帽进校园”

编辑:彭桂红2018-07-02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及学生的安全意识,6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交通预联办携手观澜交警中队走进锦明小学,举办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给学生发放安全帽,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平安保驾护航。

当天,交通民警以交通安全课的形式为200余名学生及家长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法规关于电动自行车方面的相关规定,并通过播放道路交通事故视频、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家长和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交通事故猛于虎的可怕性及严重后果,帮助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有需要的学生派发了安全帽,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观澜街道将学校安全放在突出地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近期将在辖区开展“千顶安全帽进校园”活动,定购1000顶安全帽,陆续发放到辖区各所学校,让佩戴安全帽骑车形成常态化,有效保护学生出行安全。此外,每月定期到辖区的学校开展两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在学校派发、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全面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交通标志,安装减速带或震荡线,为学生创造安全的通行条件;交通协管员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劝导教育学生、家长佩带安全帽,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今年6月初,观澜交通预联办到观澜中心小学、桂花小学、广培小学、德风小学等7所学校拍摄交通安全小视频,对上下学时学生和家长骑(坐)电动车戴头盔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各种活动和举措,目前观澜辖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