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开展“义务消防队”技能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7-02 08: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玉翠社区义务消防队。


6月29日下午,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工作站举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义务消防队技能培训开班仪式。龙华街道相关单位、玉翠辖区22支企业义务消防队共16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玉翠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义务消防队技能培训活动情况,要求各队伍紧抓培训机会,增强消防技能,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发挥义务消防队在企业的作用;各义务消防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宣传消防知识,定期训练;要落实本企业安全制度,经常进行消防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要定时维护企业消防设施和器材,并能熟练掌握使用;要具备处置初起火情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消防教官随即组织开展了第一节消防技能培训课程。据了解,玉翠社区工作站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消防技能培训班,分8批对辖区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重点开展实操训练,增强受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职责意识、应急消防能力。届时,将组织辖区义务消防队举办“消防技能比武大赛”,检验培训成效。(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高彬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