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编辑:彭桂红2018-07-02 08: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上午,龙华街道党工委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大会主要任务是: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表彰龙华街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在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中走在前列。


会上,龙华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工作纪实短片的形式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龙华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加快推进“一城四区”建设和“城市建设年”等工作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绩,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坚强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宣读《中共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大会共表彰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党员志愿者。龙华街道获深圳市、龙华区表彰的优秀个人以及龙华街道优秀个人共3名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会议强调,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成绩;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尽职尽责、服务为民,为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新党员是党组织的新鲜血液,也是党组织新的生机。会上,龙华街道21名预备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其他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2名预备党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既概括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通过组织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指出,龙华街道作为全市特大型街道,以及深圳未来都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应肩负更崇高的历史使命,承担更艰巨的时代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奋斗谋幸福、实干创未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气魄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担当,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加快把龙华街道建设成为高品质核心城区。


会议要求,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做好“六个表率”,即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做务实高效的表率、做无私奉献的表率、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龙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油松派出所所长,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新入党党员、辖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表彰对象及党员、群众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文红 沈晓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