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党员“七一”重走文化名人大营救路线

编辑:彭桂红2018-07-02 08: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日上午,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暨重走“文化名人大营救路线”党建活动,不忘初心,重温誓词,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辖区8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首先在白石龙社区工作站观看了“一个人的长征”演讲学习视频,回顾中国革命不平凡的历程,深刻领悟长征精神。随后,在白石龙大营救纪念馆馆长朱赤的陪同下,一行人前往福田区水围文化广场,来到当年文化名人从香港走水路上岸时的起点。这条路线是当时文化名人大营救最主要的一条线路,从水围村上岸,一路步行到达梅林关,虽然当时的羊肠小路已变成如今的宽阔大道,但在梅林关下重温抗战故事,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朱赤解说道,白石龙这座小山村,在脱险归来的文化精英眼里,就是他们温暖的家。他们在这里休养生息、参观部队,给“干训班”的指战员上课。从香港脱险的文化精英从水围到白石龙,再到大后方。彪炳千秋的“胜利大营救”保存了新中国的“文脉”,是东江纵队历史上辉煌的一页!


在梅林坳,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白石龙社区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介绍,白石龙社区党委正在创建重走“文化名人大营救路线”红色党建特色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份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改造提升完成后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建立一支党员志愿者解说员队伍,常态化开展红色党建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活“红色党建”。此次活动可以说是创建重走“文化名人大营救路线”红色党建特色项目的前期调研和探索。(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