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编辑:彭桂红2018-07-02 08: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9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阅读分享会的形式,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宫正副教授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阅读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村7年知青岁月中与当地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职员,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等约240人参加了学习分享活动。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从2016年11月底到2017年3月中旬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连载。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采访实录刊出后引起读者强烈反响。应广大读者热切期盼,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把19篇访谈稿分为“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部分,重新进行编排,并选用了76幅具有历史价值的图片,公开出版。


阅读分享会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