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编辑:彭桂红2018-07-02 08: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牢记党的历史、党的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9日,民治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民治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全体党员观看“党建聚力,打造品质民治”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对评选出的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党组织书记、15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优秀党员志愿者、5名30年党龄优秀老党员、5名支持党建工作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如高标准建成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示范点,全国各地140多个城市组织系统前来参观学习;建立北站、民泰2个社区党建联盟,党建联盟模式得到中组部和省、市、区高度评价;推广丰润“一核多元”模式,金域华府“三位一体”模式,城中村治理“西头模式”,党建引领、多方力量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得到广大群众好评。


会上,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肯定了街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全面压实扛牢“两个责任”。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民治在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新征程中勇立标杆争做贡献、再立新功。以纪念党的生日为新的起点,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攻坚拔寨、奋勇向前,为实现街道年度工作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党建聚力打造品质民治


1、落实责任,形成强大推动力


做法


建立党工委统一领导、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分头抓的“一岗双责”制度;


成果


一年来,定期走访群众、企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60余个。


2、夯实基础,提升组织力


做法


一年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掀起学习热潮;


成果


●组建成立白石龙、民泰社区党委,设置全区首个直属机关党委;


●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持证率达到95%。


3、打造样板,增强示范带动力


做法


注重培育党建品牌,打造特色工作亮点;


成果


●组建北站、民泰2个社区党建联盟;


●推广丰润“一核多元”模式,金域华府“三位一体”模式,城中村治理“西头模式”。


4、服务大局,强化核心引领力


做法


发挥党员队伍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推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成果


●圆满完成樟坑华侨新村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工作,拆除3栋烂尾楼,为北站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扫除重大障碍;


●全面推进全省街道级河长制示范点建设,油松河民丰路段成为市、区黑臭水体治理样板。


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