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应急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8-06-29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住建局在龙华外国语学校项目组织开展2018年度建筑工地应急演练活动。所有区管项目的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共468人到现场进行观摩。


在本次演练中,区住建局设立了VR安全体验区,通过情景模拟,设立主体、基坑、装饰装修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又分为六个模块,生动形象地开展了安全教育,提高参与体验者的安全意识。本次演练活动共进行高坠、触电和火灾事故3项应急救援演练项目,演练取得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一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实际是一次应急培训,通过培训可以提高建筑工地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水平,加强事故预防以及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据悉,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强化各建筑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同时广泛宣传了工地安全和应急常识,发动社会各界对工地安全管理进行常态化监督。(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