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积极推进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

编辑:卢东勃2018-06-28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嘉豪)6月27日,观湖街道在大和片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及电动车安全”宣传培训活动,通过以案例、法律法规、火灾事故防范技能学习等多种形式,普及电动车及城中村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积极推进“正源清违”专项治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消防讲师通过总结警示教育片中电动车充电不当引发火灾致伤亡的案例教训,进而向市民普及正确的充电方法,并介绍使用街道统一安装的户外充电桩装置的好处原理及使用方法,同时告知市民充电装置在辖区范围内的分布点,积极倡导市民使用统一户外充电桩,使现场市民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进而改变以往不良的电动车入户室内充电方式。

活动现场

据了解,自4月份以来,观湖街道以提高电动车安全质量为主线,以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为手段,以消除电动车安全隐患为目地,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流通、停放、充电4个秩序,确保电动车火灾除患得到有效控制。通过大力推广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满足居民为电动车充电的需求,减少违规充电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已投入建设电动车户外充电桩536个。同时,通过联合整治行动和入户宣传方式,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入户充电、停放现象。目前,已开展专项14场次,行动中查封32家场所,现场清理97家场所,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电动车入户、室内违规充电联合整治行动,加大电动车充电桩推广安装工作争取实现各社区城中村全覆盖,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强化居民对电动车安全隐患治理意识,确保辖区电动车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