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300名党员相聚羊台山共庆党的生日

编辑:彭桂红2018-06-28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晚会上,大浪同胜学校合唱团演唱《迎风飘扬的旗》。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义国锋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晚,大浪街道办在羊台山胜利大营救雕塑前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暨表彰晚会,300多名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响彻羊台山林间。


党员相聚“英雄山”上党性教育课


这是大浪街道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昨晚的活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表率”这个主题,设置了回顾共产党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歌唱红色经典等环节,为该街道各个党组织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极大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选取羊台山来举办这个活动,是因为这个地方蕴藏红色文化基因。”据大浪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羊台山俗称“英雄山”,1942年初,东江纵队在党中央领导下,通过羊台山根据地,成功转移、营救了800多文化名人,震惊中外,彪炳史册,为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写下生动注脚。大浪街道高度重视这段历史,在羊台山公园建成了胜利大营救雕塑,并充分利用这个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等。接下来,该街道还计划在羊台山下筹备建设龙华区首个红色U站,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志愿服务”等活动,让之成为党性教育的基地平台。


当晚的活动,还对大浪街道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据悉,这些表彰对象是来自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的基层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务实能干,敢于担当,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这个晚会以外,大浪街道还策划开展集中学习月、“重走革命之路”千人线上活动、“一支部一特色”评选、“送温暖,递关怀,感党恩”关爱慰问等一系列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四抓”措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党工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四抓”举措,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抓实政治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辅导50余场,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二是抓强组织,针对各级党组织班子开展“党性摇篮工程”,面向党员干部开展新一轮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选拔社区优秀青年干部实施“根基工程”,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三是抓优服务阵地建设,对2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丰富12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并开通“大浪党建”微信公众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构建党群服务网络。四是抓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以龙平社区、浪口社区等为试点,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指引,以社区党委为核心,链接各方资源,创新机制,打造“商品房小区”“城中村”治理模板。


“党建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大浪街道主要负责人自豪地说。据介绍,今年以来,大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征地拆迁、查违拆违、治水提质等大仗硬仗,不言苦、不言累,加班加点,无怨无悔,以忠诚之心铸就了一支过硬铁军。特别是在水源保护区清理处置、博恒学校迁址办学等工作上,大浪街道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面对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大事难事,大浪党员干部不退缩、不打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守护一方平安幸福。(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芬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