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兰县3000名群众实现在家门口深圳公司就业

编辑:彭桂红2018-06-28 0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东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在家就业好,照顾老和小。”东兰俊宏精密电子公司一女工的一番话说出东兰县很多人的心声。为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实现持续增收问题,东兰县引进俊宏精密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办加工车间,已在县城区、东兰、武篆、三石等地正式招工运营,3000名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东兰县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居住环境恶劣,2016年-2018年计划搬迁2694户11038人,目前已搬迁2627户10781人。由于易地搬迁群众大都缺乏土地,增收困难成为最大的问题。为此,东兰县主动对接龙华区,实施“1+13+1”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项目主要包括建设1个三石镇产业园(扶贫大车间)、13个乡镇扶贫车间、1所技工学校,项目总占地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据了解,整个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和达产后,预计可带动约10000人就业,实现产值10亿元,让当地群众真正实现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可致富”的目标。


昨日,记者在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培训中心看到,来自易地搬迁安置点附近的群众正在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据了解,待园区和13个乡镇扶贫车间投入使用后,他们将作为技术骨干,为刚入园区和乡镇扶贫车间工作的新员工做技术培训。(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