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星宫幼儿园顺利拆除 轨道4号线拆迁再获突破

编辑:卢东勃2018-06-27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星宫幼儿园的顺利拆除,为推进4号线三期工程建设扫清障碍,确保4号线北延段这一重大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宇红) 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建设,在6月9日,完成小星宫幼儿园征收补偿协议签订任务之后,6月27日上午,观湖街道精心组织,启动对小星宫幼儿园3栋房屋的拆除工作,拆除面积约1850平方米。

据了解,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是市、区重点轨道工程,其中松元厦站点位于观湖松元厦社区商业旺区,红线范围内涉及征收建筑物共46栋,面积约2.19万平方米,主要涉及业主49户,被市轨道办认为是“轨道交通4号最难征地拆迁项目”。为了最大限度让拆迁范围的居民能享受轨道交通工程的“红利”,龙华区政府、观湖街道采纳片区居民申请,支持将拆迁片区纳入了松元厦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大大提升了补偿标准,获得片区居民交口称赞和大力配合。

此次拆除的小星宫幼儿园位于地铁四号线三期工程松元厦站项目车站主体施工范围,曾因拆迁补偿问题谈判搁浅,导致松元厦站项目施工受阻,一度影响到工作进展,是整个拆迁工作中的难点之一。 

拆除现场


作为市重点工程及惠及片区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轨道4号线北沿段(观湖段)项目事关深圳北片区发展大局。观湖街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投入最大精力和最强大力量推进该项目,坚决打赢征拆攻坚战,多次组织召开征拆协调会和现场部署会,街道领导多次率队约见业主,耐心与业主沟通,同时站在业主立场充分维护其合法权益,坚定签约意向。6月9日,观湖街道相关领导率队再次约见地铁4号线松元厦站红线范围内最后一位未签约业主――小星宫幼儿园业主,经过数小时的耐心谈判协商,成功与业主签约,涉及3栋房屋,面积约1850平方米,此次签约为观湖街道轨道4号线北延段(观湖段)的征收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拆除现场


在征收工作顺利完成之后,观湖街道持续发力,争分夺秒加快已征收房屋的拆迁进程。为确保小星宫幼儿园安全顺利开拆,观湖街道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作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治安巡防队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拆除现场周边居民楼的安全告知。拆除过程中,安排洒水车对拆除建筑物进行洒水降尘,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整个拆迁过程依法依规、文明有序。小星宫幼儿园的顺利拆除,为推进轨道4号线三期工程建设扫清障碍,确保了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这一辖区居民期盼已久,惠及片区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