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文艺汇演 提高群众防毒意识

编辑:彭桂红2018-06-27 14: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0名代表宣誓。

禁毒知识抢答。

居民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了强化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龙华区禁毒办、龙华街道办在龙华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暨全民禁毒宣传文艺汇演活动。龙华区21个禁毒委成员单位、11个派出所、街道禁毒成员单位、深圳市温馨机构禁毒社工及居民群众参与活动。深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同志、龙华区副区长,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局长井亦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和禁毒宣传挂图、搭设禁毒宣传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禁毒法律法规、观看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小游戏等方式;特别是毒品仿真模型的展示,如吗啡、可卡因、摇头丸等,让居民群众直观了解毒品的模样。不少居民群众表示,这种“有实物有文字”的介绍方式,能更加直观地提高他们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通过对禁毒禁毒知识了解,居民们玩起禁毒小游戏得心应手,通过互动,拿到丰富的礼品,这种互动式的宣教模式让居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增强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文艺汇演现场,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汝津致辞,为此次禁毒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接着龙华街道龙城派出所吴警官领头宣誓,禁毒志愿者代表、社区网络中心代表、禁毒专职工作人员代表及居民代表共50人参加此次宣誓环节。向全社会发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禁毒倡议。禁毒主题快板《说毒品》警告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戒毒小品《忏悔》文艺节目控诉毒品的危害,表达吸毒者们戒断毒瘾、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强烈愿望。现代舞《禁毒卫士》通过舞蹈号召人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毒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坚持勤劳守法致富。文艺汇演中穿插着互动游戏,让现场观众再次学习到禁毒相关知识,观众刘女士表示,“通过此次更加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告诉家人朋友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悉,禁毒宣教,龙华一直在行动。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全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进学校、社区、物流快递行业、医院、娱乐场所、车站等共73场。街道在市区禁毒部门的指导下,率先建立了规模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工作站共设立13大功能室,优先配备配强专职人员,同时加强禁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街道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宣传阵地作用,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对辖区群众和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同时,组织辖区学校学生、在管社区矫正人员、社区禁毒专职人员、禁毒义工队伍等参观学习、教育培训7批次270多人。

据介绍,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驾好“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教”禁毒工作“三驾马车”,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在辖区发展蔓延的势头,同时分发挥禁毒教育宣传阵地作用,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对辖区群众和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增强公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共建无毒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