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经促局开展经济领域扫黑除恶整治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7 10: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维护区内金融稳定,记者近日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该局将通过张贴海报、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市民关注金融行业领域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等相关信息,并进行积极举报。


不久前,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发布《龙华区关于涉黑涉恶重点问题整治的公告》。公告中称,将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非法高利放贷、经营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经济领域扫黑除恶重点整治行动,向涉及经济领域的黑恶势力,或者其他领域黑恶势力涉及的经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深入净化全区经济建设环境。


作为区金融主管部门,区经促局现代服务业科(金融办)也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近日,该局全力筛查金融行业领域黑恶势力的海报已经制作完成,即将在全区各个社区中进行张贴。记者注意到,海报公布了区扫黑除恶办举报电话:0755-85135097;区金融行业涉黑涉恶举报电话:0755-23332889。


此外,还标明了金融行业领域严打黑恶势力的两个重点关注点:第一,以无抵押快速房贷为诱饵、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诱骗或强迫签订借款合同、以虚假转账、签空白合同、收取保证金等方式谋取利益的“套路贷”黑恶势力;第二,以非法高利贷为目的的一些小额贷款公司,以暴力追债为目的建立的所谓咨询调查公司,担保公司等,包括依附此类公司从事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记者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区经促局现代服务业科(金融办)已向区内市民发送相关信息2000余条,并通过龙华经服微信公众号、区经促局官方网站等多种渠道将此信息广而告之,欢迎市民积极参与线索举报。(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芳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