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走访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区级基层组织

编辑:彭桂红2018-06-27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走访民革龙华区直属支部(筹)、民盟龙华区总支、民建龙华区直属支部及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并召开座谈会,就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民盟深圳市委会委员、副区长李水生,龙华区各相关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孟宪潞、田晖南、费晓愈、胡学干及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龙华区各相关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党派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政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区出谋划策。


詹惠军充分肯定各相关民主党派的工作,表示各民主党派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巩固“三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参政意识,为龙华中轴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詹惠军对今后做好各相关民主党派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统战理论政策、法规知识学习,着力提升民主党派“五种能力”。二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稳妥地发展民主党派成员,优化民主党派成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把工作积极主动、参政议政能力强、发展前途好的人员选拔进班子。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贡献智慧和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蒋晓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