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河池市凤山县考察扶贫协作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6-27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5日至26日,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赴广西河池市凤山县考察扶贫协作工作,并捐赠一千万元。


工人在加工区对万寿谷核桃鸡进行深加工。


6月25日至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赴广西河池市凤山县考察扶贫协作工作,并向凤山县捐赠一千万元扶贫协作帮扶专项资金。陈清表示,要充分认识扶贫协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合作和交流,齐心协力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区领导张纳沙参加活动。


昨日,陈清一行在兴隆村考察了福城街道捐赠的太阳能路灯和龙华街道援建的兴隆村公共服务中心,参观了弄者村核桃示范基地、万寿谷核桃鸡加工厂和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并对龙华凤山就业促进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在兴隆村,陈清询问了该村接下来的发展思路,认为可在加强种植业、养殖业的同时发展加工业。陈清表示结对帮扶效果明显,接下来可大力推行“结对子”模式,让帮扶更精准更有效果。


在下午召开的深圳市龙华区-凤山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陈清听取了龙华区扶贫协作凤山县工作情况,并对凤山在脱贫工作方面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回应。张纳沙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捐赠扶贫协作帮扶专项资金一千万元,捐赠长者温暖包2500个。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为凤山青年就业先锋龙华实训营第一期学员代表发放工具包。


会上获悉,龙华区对口帮扶以来,凤山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几个新突破,比如脱贫摘帽任务超额完成,2017年减贫1614户7241人,占计划任务的148.23%,脱贫质量实现新提高,产业发展形成新格局,特色产业出现新品牌,集体经济实现新提速等。对于龙华区在精准脱贫、产业发展和民生项目等方面对凤山的帮扶,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向龙华区回赠“真心帮扶结硕果龙腾凤舞谱新篇”锦旗以表谢意。


廖锦成希望龙华区继续支持凤山县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帮助推介凤山的生态资源,帮助当地扶贫车间纳企,让当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陈清表示,接下来双方要总结经验,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和交流,携手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得更好;要契合实际,把握关键,重点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产业协作、提高劳务协作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交流、社会慈善等方面开展协作,扎实推进扶贫攻坚。陈清强调,做好扶贫协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龙华干部强化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强化考核,推动扶贫协作取得实效。(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