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邻里街坊 守护相助 亲子义卖帮助社区早产儿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12: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邻里街坊,守护相助,龙华区慈善日活动开展以来,搭起了社区居民互助的桥梁,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的居民们拿出自家“宝贝”进行义卖,卖力吆喝,为库坑社区早产儿治疗费用出一份力,缓解家庭所面临的困境。


当天义卖现场,孩子们成了主力,他们将自己心爱的玩具、闲置的书本、小礼物、小饰品拿出来,在家长的帮助下标明价格,整整齐齐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过往的居民纷纷被吸引过来,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献出一份爱心。义卖摊位上最受欢迎的货品莫过于搪瓷杯,这是许多上了年纪的居民记忆,而年轻人则觉得非常新鲜。这些“复古”的搪瓷杯很快便卖完了,“店主”开心地把善款捐给了活动主办方。现场的亲子献爱心摊位也很受欢迎,孩子和家长合力做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我们每个人都有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在能帮助他人时多尽点力,是在积累福气。”现场一位居民说道。


活动现场还结合“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增设禁毒宣传环节,义工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并讲解相关内容,呼吁社区居民在提升自身拒毒、防毒意识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街坊邻里传播防毒知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秋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