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举办聚善日公益活动 居民自编自排义演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12: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义演筹集善款。


为宣传聚善日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加入爱心助学计划,关注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问题。6月24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简上社区公园举办聚善日活动,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还自编自排节目进行义演募集善款。


不用特别布置场地,也不用炫目灯光,文艺爱好者在公园一角“说唱就唱”,经典曲目唱不停,赢得阵阵喝彩,社区的艺术协会也来伴奏。这场演出还邀请了特别的嘉宾——民治金话筒残障者演说家张韶兴,他结合自身奋斗和成长过程,用真挚的语言和情感,讲述人生启发和感悟。张韶兴在幼时因一场大病导致双腿残疾,经过身心的反复折磨,他决定勇敢面对身体的缺陷,去奋斗、去挑战不可能。在分享中,张韶兴说,“我的梦从未残缺,就算不能感受风从耳边吹过,但我的心灵可以奔跑,可以飞翔。”张韶兴的故事打动了在场许多居民,随后,他还与残联伙伴一同带来演出,展现多才多艺的一面。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有爱心义卖摊位,居民从家中拿出闲置物资进行义卖,这也成为家长锻炼孩子能力的机会,孩子们当起“小老板”,向邻里街坊销售“宝贝”。同时,活动注重为居民办实事,送福利,爱心义剪、爱心义诊等摊位十分受欢迎,摊位前排起长龙。有居民感慨,“我们做善事的同时也得到别人的关爱,这是很好的互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