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未来 书香小学多项美术赛事获佳绩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12: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传承系列作品》 作者:姜懿珈 指导老师:任冬丽


《龙舟竞技》 作者:周梓华 指导老师:任冬丽


近日,由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承办的2018年“我们的龙华”儿童友好多元艺术展暨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书香小学学生作品在“同关注·童未来”多元艺术展评比大赛中荣获5个一等奖,在艺术展演活动作品评比大赛中荣获10个一等奖。


本次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书香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精心准备,共组织了二十余幅作品参加比赛,共有十四幅学生作品入展。


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有国画、创意画、油画等。绘画内容丰富多彩,既展现校园生活,又涵盖传统文化,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定义他们心目中的“阳光下成长”,书香小学学生的作品独具特色,在评比中脱颖而出。


最终,在龙华区2018年中小学生“同关注·童未来”多元艺术展评比大赛中,书香小学学生作品荣获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在龙华区2018年艺术展演活动作品评比大赛中,书香小学学生作品荣获10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奖项不止于此,日前,在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支持下举办的“第十八届广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书香小学学生作品再获佳绩,荣获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据了解,书香小学建校以来,美术科组一直得到学校重视,每周二、周四、周五下午4:20—5:10为美术特长训练时间,学校成立了电脑社团、水彩社团、油画社团、书法社团发展美术特长生,筹备各项展览,组织学生参加区、市、全国的美术比赛,在电脑绘画、水彩、油画、书法四个方向发展学校鲜明的美术特色。


此次比赛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书香小学对学生创造性思维及审美情趣的培养,也反映书香学子丰富多彩的生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亚平)(图片由校方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