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统战队伍建设 区领导率队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1: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赴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詹惠军实地考察了办案办公大楼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统战工作开展以及支持、保护非公经济发展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代表和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对未成年人犯罪后的帮教帮护等多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一一回应,并表示,将狠抓政策举措的落实,严厉打击危害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的犯罪行为,依法维护非公有制企业权益,着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工商联签订了《关于联合开展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协议》。


詹惠军对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一手抓筹建,一手抓业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区人民检察院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明确目的和要求,增强工作和业务的专业性。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准确把握区委区政府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统一战线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三是加强对统战工作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统战部职能作用,汇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掘优秀的统战代表人士,切实形成统一战线工作合力。


四是加强具体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各统战对象与区人民检察院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具体工作的落实和问题的解决,共同做好统战工作,促进统一战线事业更好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