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飞行动”启动 “教育+人工智能”构建新型教育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1: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3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与科大讯飞在龙华中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龙飞行动”,全面开展“教育+人工智能”的长期合作,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基础教育研究领域的深入应用,构建适合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新型教育应用和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推进龙华区基础教育信息化转型。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联合进行“教育+人工智能”应用的规划和示范区建设,成立“教育+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为龙华区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和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提供软硬件环境及应用平台。


马里在致辞中表示,进入人工智能新时代,龙华区教育局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坚持“科技助力未来教育创新”,以敢于担当和勇于作为的精神,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四个走在前列”的尖兵。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钟锟介绍,科大讯飞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坚持三个出发点:一、为老师减负和增效,使科大讯飞提供的工具服务被常态化的使用。二、在老师和学生都知情的前提下,从常态化的应用中去收集真实的数据。三、分析这些真实的数据,挖掘它的价值,从而服务于针对个性化的教、科学化的管理和个性化教学的创新教育诉求。钟锟希望科大讯飞能做好“教育+人工智能”的大样板,完美进行“龙飞行动”。


据悉,双方将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新高考新课程改革带来的“走班制”“分层教学”“英语听说教学”“素养能力”等新的教学要求上开展广泛合作。在新高考新课程改革应用、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应用、综合素质评价应用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探索“教育+人工智能”的示范应用。(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漆力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