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粽”情端午 观湖街道开展端午系列关怀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6-14 10: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炎炎夏日,身着橙色工装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头顶烈日,在道路上与高温“战斗”。6月13日,端午节来临之际,观湖街道组织慰问“关爱环卫工人,酷暑送清凉”活动,为辖区135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凉茶、饮品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向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致以最高敬意。

活动当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派发慰问品,并对他们为观湖市容环境卫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相关业务部门及环卫企业对一线人员加强安全教育,使其了解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做好高温条件下的自我防护工作,提升环卫工人的安全工作能力,还要求加强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增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性。同时,要求辖区相关管理部门对工人高温天气作业情况进行全天巡查,督查防暑降温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确保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安全作业,扎实做好辖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加快打造美丽观湖。

另据了解, 6月12日,观湖街道“政企联动,共建和谐观湖”2018年端午节关爱劳务工活动在易事达科技园举行,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在场的40余名劳务工代表颁发端午节慰问大礼包,同时送上节日问候。当天,观湖街道还在另外三家和谐园区,通过派发端午慰问礼品的方式祝愿劳务工们节日快乐,此次活动共惠及员工约800人次。6月13日下午,观湖街道邀请了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残疾人与观湖街道各社区残疾人共同开展"放粽爱·巧手做香包"端午节活动,且为残疾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