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粽香满社区 福城街道环卫工、巡防队员共享爱心粽子

编辑:杨维易2018-06-13 18: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家合作分工煮爱心手工粽子。


辖区环卫工人、巡防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感受浓浓端午情。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交流,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淡淡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端午裹粽传统文化活动在四和社区开展,社区工作者联合义工、居民共约100人齐聚一堂进行包粽子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田伟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巡防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端午情,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据了解,早在两天以前,辖区的社区工作者、义工和居民就开始团结协作,准备食材、清洗粽叶、弄粽馅心,6月13日当天更是一大早就开始包粽子、煨粽子,大家合作分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居民表示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把包粽子这门手艺传承下去,社区还邀请包粽高手手把手地教社区的年轻人包粽子,希望传统手艺得到传承。在大家的努力下,此次活动共包出1500余条粽子,包括长粽、方粽两种,馅料和做法都有细微的不同,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

活动负责人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许多家庭因工作关系,无暇包粽子或不会包粽子,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不仅可以增进邻里感情,还让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喜庆,分享节日的快乐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