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用文化艺术点亮生活 龙华区文联正式成立

编辑:胡安坤2018-06-13 16: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龙华区已有7家区属文艺协会,13个民间文艺社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俊/文 赖志豪/图)5月31日,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继1999年福田区、盐田区成立文联后,深圳市成立的第七个区级文联。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专职副主席梁宇,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区领导黄启键、刘蕾、韩荡、李友华、刘大岭、陈贤彪以及区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共16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康代表龙华区文联筹备领导小组向大会所作的题为《立足起点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华文艺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龙华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李康当选为龙华区文联第一届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深圳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受聘为龙华区文联第一届荣誉主席。王艳、苏曼、李豪、肖曾祥、范明、赵卉州、段先请、郭庆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原琳琳当选为秘书长。

李瑞琦寄语龙华文艺工作者要勇当时代先锋,主动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努力践行文化自信,当好特区精神的弘扬者;贴近特区生活,当好特区人民的歌颂者;勇于推陈出新,当好文化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坚守理想担当,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深圳文化高原上创造高峰,助力特区文化事业再创新局。

余新国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联工作,深入落实“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重要要求,推动龙华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龙华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力作;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不断增强行业影响力。

接下来,龙华区文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讲政治贯彻到文联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努力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鼓励文艺创新融合,优化文艺交流平台;深化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打造文化惠民品牌;推动文艺组织平台建设,强化文艺服务职能,加强文艺人才引进培养,为龙华文艺繁荣兴盛做出新的贡献!

龙华区文联第一届主席团合影。


据悉,截至目前,龙华区已有7家区属文艺协会,13个民间文艺社团,320家会员企业,总计2645名会员,其中国家级会员30人,省级会员91人,市级会员257人。全区共获得市级以上各类荣誉及奖项248个,逐步形成了打工文化、客家文化和观澜版画等龙华特色的文学艺术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