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舟文化艺术节民治分会场客家传统民俗歌舞接地气

编辑:彭桂红2018-06-12 13: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精彩的客家传统民俗歌舞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6月10日下午,带有浓郁客家传统风情的民俗歌舞在民治牛栏前社区精彩上演,演员们用歌舞的形式呈现客家传统故事,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据悉,由民治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承办的这场客家歌舞表演是龙华区2018龙舟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演出活动有客家歌曲演唱、情歌对唱、杯花舞、传统小品及木偶戏等十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与以往展现的客家歌舞不同的是,这次传统客家歌舞演出非常接地气,节目内容极富客家传统特色,展现客家人对家乡、对亲人的深情以及好客精神,道出了客家人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现场观众李阿婆乐呵呵地说:“这台演出真是太棒了,乐得我一直合不上嘴,丰富多彩的节目更是勾起了我们客家人美好的童年生活回忆。在生活条件富足的今天,演出这样的节目让我们不忘过去,牢记传统文化,太有意义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