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过端午,寄乡情 观湖500余名居港乡贤回乡考察

编辑:胡安坤2018-06-11 22: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居港乡贤回乡考察。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蝉鸣荔香满观湖,龙舟竞发迎乡贤。6月10日,观湖街道迎来规模最大的居港乡贤考察团,500余名居港乡贤代表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家乡巨变,为两地的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观湖毗领香港,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据初步统计,观湖籍居港乡亲有4000多人。广大观湖籍居港乡亲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情系桑梓、造福乡亲,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龙舟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同样也饱含着我们对家乡深切的情感记忆。”当天,正值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开赛之日,广大居港乡贤对家乡能够举办这样规划盛大的龙舟赛事感到无比自豪。啖荔枝、品龙舟粽、观龙舟赛,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回到故乡的怀抱,见到故乡的亲人,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广大居港乡感到格外亲切和喜悦,贤纷纷感叹,又过上一次最具家乡味的端午节。林立的高新园区、飞驰的现代有轨电车、因艺术而重生的上围艺术村,观湖的近年来的惊人变化,也让居港乡贤对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为进一步联络感情、增进友谊,观湖街道也将用足用好各项惠港政策,加深与居港乡贤沟通交流,为居港同乡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使香港的同乡们从在香江边谈人生谈理想到观澜河畔谋划家乡发展,共同携手为家乡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出谋献策,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再建新丰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