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习先烈事迹 福城“两新”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3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到广州黄埔军校感受黄埔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与综合素质,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于6月9日至10日组织开展“坚定初心勇当尖兵”2018年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这两日,3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在广州黄埔军校感受黄埔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党员党性。


6月9日,在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的组织下,党员们来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先烈事迹,感受黄埔精神。讲解员讲解轻松风趣,从历史遗物、人物塑像、历史事件等方面为党员带来一顿精神大餐。“怒潮澎湃,党旗飞舞,这是革命的黄埔。主义须贯彻,纪律莫放松,预备做奋斗的先锋”,党员们在此了解英雄人物的成长历程,被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增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意识。


参观完黄埔军校旧址后,党员一行又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员们观看张太雷领导的起义行动,起义军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勇精神,纷纷表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后代继承和发扬。在陵园,党员们纷纷向陵墓深鞠一躬,表达深切怀念之情,同时大家也体会到当今生活来之不易,更要珍惜当下生活,并牢记先烈们爱国情怀和为祖国奉献的精神。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位于烈士陵园内,在这里,党员们的心灵备受震撼,感受到中国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所经历的艰苦历程,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内心深沉的爱国情感,并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10日上午,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党员队伍来到陈氏书院进行参观学习,欣赏民间工艺,学习传统文化。陈氏书院荟萃岭南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其中每一项都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让人赞叹不已。党员们在此处不仅近距离接触传统建筑和艺术,更了解传统的家庭和家族观念,认识到传统文化的精妙与传承,受益匪浅。


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表示,党员们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这也是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抓牢抓实“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田红梅/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万小兰/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