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型毒品伪装成“奶茶”?防毒品!禁烟禁毒进校园

编辑:彭桂红2018-06-01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警官向青少年讲解毒品知识。

学生积极回答禁毒相关问题。

学生代表发言。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为了进一步落实有关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和预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5月31日,龙华区禁毒办、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龙城派出所景龙警区、景龙社区工作站、温馨机构禁毒社工在新华中学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黎粤通过PPT分别从毒品定义、毒品的种类、吸毒后果及辨别方式、毒品犯罪等几方面入手,结合《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的向青少年传输了毒品知识,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特别详细讲叙了现在市面上新型毒品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等,通过视频了解一款网红饮品“咔哇潮饮”含有高浓度的“γ-羟基丁酸”也被列为新型毒品,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让在场的师生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讲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最后通过与学生代表互动交谈此次感受,让学生们再次巩固学习内容之余,明白此次宣讲的意义。

此活动参加人员为初二年级的学生,共计200多人,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中落下帷幕,校方表示在世界无烟日开展的禁毒宣教活动,意义更加深远,更加明白吸烟的危害性及成瘾性,再次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定基础。


相关新闻